首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 13:37:50

4月11日下午,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附属医院党政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任甫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吴玉东主持会议,学校纪委书记赵兴明传达中央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图片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任甫作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任甫书记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纪是党的生命线,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二是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确保全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的有力保障。只有严格遵守党纪,才能够确保沈医始终在正确的办学方向,正确的道路上前行,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保驾护航。

任甫书记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一是抓好《条例》学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要逐章逐条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二是抓好警示教育。全面强化日常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好“以案促学”警示教育,深刻吸取系列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以案说法、深刻剖析。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敬廉崇洁”的育人环境。三是抓好解读培训。做好《条例》的解读和培训工作,结合学校党员分布的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开展好分层分类培训。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做好日常学习。四是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争做知纪、守纪的“明白人”“带头人”,把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转化为日常行为的重要规范,涵养“务实、高效、担当、清廉”的良好工作作风。

任甫书记指出,要注重结合实践,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搞好结合。与学校办学治校、发展建设的主责主业充分结合,既要做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又要主动做好“自选动作”,要确保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都“过得硬”,学校事业前进的每一步都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推进,工作业绩在任何时候都经得起审视、经得起纪律核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党纪为准绳,认真检视问题不足,针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或潜在风险、针对学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仍然存在的积弊痼疾,进行全面排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任甫书记强调,加强组织领导,让学好党纪、遵规守纪在沈医校园蔚然成风一是压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校党员干部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二是制定计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党纪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内容和学习活动,确保达到学习效果。三是创新方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沈医实际,丰富学习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加强监督。党纪学习教育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图片


会上,吴玉东院长围绕落实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把提高站位贯彻始终。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立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新突破,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抓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二要把问题导向贯彻始终。要强化对照检视,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活化”警示教育,紧扣学校实际,让鲜活的警示案例“长牙”“带电”。要深化举一反三、贯通抓好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有效增强防范意识,把以案促教促改促治落到实处。三要把协同联动贯彻始终。党纪学习教育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部负责统筹协调,做好具体工作。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党纪学习教育中走好“第一方阵”,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学校纪委书记赵兴明传达了4月3 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3月30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4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4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


图片

图片